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图动态 > 正文

创业板杀跌 地图行情仍很火热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大盘表现弱势,沪指盘中两次跳水,银行、券商等权重股低迷,河北股受利好消息影响逆势大涨,题材股全线回调,致使创业板跌逾2%,再度失守1400点。午后大盘延续颓势,沪指一度跌逾1%,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突然全线崛起,助大盘强势反弹,两市快速拉升翻红,但尾盘再度转弱,失守5日、30日、60日三条均线。创业板午后持续杀跌,跌逾3%,尾盘加速跳水,小盘题材股集体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046.59点,跌幅0.83%,成交量949亿元;深成指报7173.02点,跌幅0.98%,成交量1074亿元。创业板报1367.96点,跌幅3.50%。

  创业板上演过山车

  昨日创业板大幅回调,再失1400点。个股方面,易联众[-7.39% 资金 研报]、金亚科技[-5.49% 资金 研报]、兴源过滤[-7.08% 资金 研报]等6股跌停;绿盟科技、天喻信息[-6.74% 资金 研报]等7股跌幅超9%。

  海通证券[0.64% 资金 研报]在其报告中表示,在过去一年,构成创业板指[-3.01%]数50%权重的前25家左右公司,它们的业绩逐季加速,不断超预期,是支撑创业板指数一波高过一波,不断创出新高的主要原因。但目前绝大部分创业板公司的股价水平已经充分反映了业绩增长的预期,PEG水平已经远远超出了可接受的范围。

  海通证券指出,业绩预告和市场预期之间的差距,将是决定创业板指数短期内何去何从的关键因素。仅就目前已经披露业绩的141家创业板公司来看,增长加速且超预期的公司占比32%,增长加速但未超预期的公司占比17%,增长减速且未超预期的公司占比39%。

  东北证券[0.38% 资金 研报]分析师余承表示,考虑到4月份IPO可能重新启动,供给加大;另外,转板制度以及创业板再融资预期会放开,加上实际的盈利被证伪,因此目前的高估值难以维系,创业板短期仍强烈建议保持谨慎。

  但另一方面,改革进程的提速也令相关题材股仍被看好。申万研究指出,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政策出手早于预期,其实彰显本届政府改革的迫切之心,不论对于经济还是市场,改革都有望成为转型风险的对冲。另外,虽然改革成本会先于红利,但由于市场已对转型风险有了较充分预期,向下空间不必太过悲观。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从昨日的走势可以看出,题材股继续回调的概率较大,但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受基本面偏空及短期获利抛压的影响,出现激进反弹的可能性较小。上证综指维持缓慢升势,鉴于宏观经济和信用风险担忧,受银行季末揽储影响,资金面未必充裕。从技术面上看,昨日午后权重股的爆发令指数一度回升至60日线上方,但随后又出现了疯狂下跌,在如此重要的均线附近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主力为了吸引其他人来接盘故意为之,如果后市继续下跌,不排除会彻底终结本波反弹。

  关注政策扶持板块

  昨日沪指再度跌破60日均线,若短期无法收复的话,可能预示着沪指前几个交易日的突破作用有限,将再度压制A股反弹。顶点财经认为,而深成指作为本轮A股调整风向标,昨日重回5日均线下方,这透露出一种不祥的信号。而创业板指昨日阴包阳,典型的弱势信号,尤其是创业板指周线级别出现MACD顶背离信号,预示着本轮创业板调整幅度可能较深。所以短期操作建议观望为主。

  虽然指数较为稳定,但资金转向却是充满诡谲,题材股与蓝筹股之间的快速切换工作,是近期主要的表象,但从实际表现幅度看,蓝筹股的稳定性开始体现,而题材股一旦有个风吹草动,立马便出现大幅的杀跌。强势反弹之后,上证综指短期又回到60日线的附近,其有效性的确认,以前前期低点是否演变为中期底,是未来市场运行的主要任务。从市场节奏看,尽管今年行情总体偏弱,但只要蓝筹股切换热点成功,能够营造赚钱机会,今年行情继续推进中级行情的可能性还是存在。

  据分析师分析,目前资金充满强烈的做多欲望,但是一直处于被压抑状态,主要是畏惧2100点、2200点套牢区域。但是做多动能在股指期货上表现更为明显,这一次期指提前大盘启动,IF1404合约盘中涨幅超过1%,并且是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主力早已建仓权重板块,并同时近期在股指期货建立多单,拉升对于主力来说是双丰收。综合来看,主力趁机打压洗盘暗示拉升在即,主力诱空之后打压洗盘,上方套牢筹码逐步撤离,反弹空间成功打开,周五对称时间窗口即将向上。

  更有市场人士指出,在经过连续几日的上冲之后,股指重新回到前期平台2080点附近。此处由于运行时间较长,市场分歧加大,导致股指出现一定的震荡。虽然午后金融地产爆发而带动股指快速回升,但在前期平台位置,多空分歧仍相对明显,股指出现宽幅震荡,短期仍要留意下方10日线附近的支撑。操作上仍回避高位股,结构性行情下注意政策扶持板块的阶段性炒作机会,如近期的国资整合题材。

请通过鼠标滚轮进行地图缩放操作,本地图支持电子地图、卫星地图、三维地图切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地图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