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图动态 > 正文

百度地图加速布局生活服务 战略地位升级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百度宣布正式成立LBS事业部,该事业部由百度地图相关的业务部门拆分独立升级而成。新事业部将全面负责百度地图PC和移动互联网端的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商业拓展等相关业务。百度将利用自身的LBS平台与相关厂商、开发者搭建一个生活服务开放平台。

  易观分析:  EnfoDesk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位置服务产业未来将向三大方向演进:首先是基于位置的生活服务平台;第二,基于位置的社交;最后是专业的行业应用。而百度天然的搜索优势驱使其选择平台化的生活服务作为LBS事业部的发展方向。
   手机地图搜索的信息广度正随用户需求的提升而不断拓宽,最初由图商提供基础POI数据,解决了用户的出行问题,但单一搜索对用户来说仍然不够,深度POI信息的出现,进一步满足了用户对位置信息甚至生活信息等更深层次的需求。随着各种深度信息整合,手机地图搜索范围将会扩展至全网,除垂直细分领域之外,提供用户希望获取的一切信息,深度POI和泛网融合成为大势所趋。而百度在搜索技术上的强大实力,以及资源聚合方面的优势,将为其顺应这一趋势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目前主流手机地图的跑马圈地之战已经进入决战阶段。截至2012年第2季度,除日渐衰落的谷歌地图外,其他几家主流竞争者的增速非常可观,均在20%以上,其中百度地图增长最为迅猛,环比增长率达68.3%。从位置生活服务的实力矩阵来看,已拥有包括大众点评、携程、艺龙等40多家合作伙伴的百度地图所覆盖的深度生活信息最为丰富,位居创新者矩阵的榜首。百度此次成立LBS事业部,意味着未来将在产品/技术上加大投入力度,并且其在商业模式、技术以及产品服务的创新性上的独特优势,将进一步促使其获取研发投入的产出,从而大力改变整个产业的格局。

请通过鼠标滚轮进行地图缩放操作,本地图支持电子地图、卫星地图、三维地图切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地图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