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图动态 > 正文

“炒地图”渐成融资做多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近期,京津冀一体化概念涨势惊人,上海自贸区概念也借势卷土重来,这引燃了各个区域振兴概念的炒作热情,相关品种成为市场反弹的主力和最为耀眼的明星。融资客也积极布局热门区域概念股,参与“炒地图”行情。3月21日以来,房地产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深圳、京津冀、上海等地标的股的净买入额居涨幅榜前列。尽管周三和周四区域概念有所休整,但是融资依然热情不减。

  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催化和个股估值较低的背景下,各个自贸区、区域振兴概念板块行情的开展料将继续;不过由于市场依然未能突破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预计“炒地图”行情无法像去年上海自贸区板块那般一鼓作气强势上涨,反复波动在所难免。

  融资“炒地图”热情不减

  继本周一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大涨8.36%,周二上海自贸区概念大涨4.75%之后,周四中午大盘跳水后又被京津冀概念强势拉升,区域概念成为了市场反弹的主力,“炒地图”行情再现。尽管周三和周四区域概念普遍休整,但是融资客依然在积极布局。

  据Wind数据,自3月21日市场反弹以来,两融市场共涌入融资净买入额46.41亿元,而其中,单房地产行业就获得12.57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银行、建筑建材行业净买入额也分别达到9.17亿元和3.79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

  从省份分布上看,上海、河北、北京、广东和福建区域股票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分别达到了13.29亿元、5.08亿元、4.87亿元、4.60亿元和4.57亿元;其他地区均未超过2亿元,其中天津地区也达到1.89亿元。期间累计净买入额为正值的409只标的中,属于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区域的分别达到55、50、47和34只,其余省份均未超过20只。值得关注的是,河北省有9只,考虑到700只两融标的中仅有11只为河北地区上市公司,可以说其表现十分突出。

  近日随着行情的演绎,银行板块的净买入额出现下降,不过房地产始终盘踞在行业净买入额排行榜的榜首。3月25日和3月26日,房地产行业的净买入额分别为3.88亿元和3.19亿元,稳坐冠军宝座。

  从省份上看,3月26日当日,净买入额居前的股票所属省份包括广东、福建、浙江、上海、北京、河北、贵州、天津等。而所有净买入额为正值的387只标的股中,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山东区域股票分别有60、46、41、32和24只,河北地区有8只。

  融资客的这种布局与近期市场热捧的区域概念相关性很高。Wind概念板块的5日涨幅榜上,深圳前海新区、上海本地重组、京津冀一体化、上海自贸区、粤港澳自贸区、浦东新区、广东国资改革、滨海新区等区域概念盘踞在涨幅榜前列,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也频传利好。

  个股方面,浦发银行净买入额遥遥领先,自3月21日以来达到7.41亿元;兴业银行、华夏幸福、福建水泥、华业地产、中孚实业、荣盛发展、冀东水泥等自21日以来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权重股题材化机会多

  尽管股指走势有波动,但市场炒作中权重股“低估值+题材”的主线并未改变,从周四中午大盘跳水后被京津冀概念强势拉升可见一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中资金最为看好的板块就是各个自贸区、区域振兴概念板块;不过由于市场依然未能突破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预计“炒地图”行情无法像去年上海自贸区板块那般一鼓作气强势上涨,反复波动在所难免。

  昨日二度引爆京津冀概念的是政策的正式发布。据26日出台的《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该省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以建设京津冀城市群为载体,充分发挥保定和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作用,进一步强化石家庄、唐山在京津冀区域中的两翼辐射带动功能,增强区域中心城市及新兴中心城市多点支撑作用。受此带动,京津冀一体化、深圳前海新区、粤港澳自贸区、上海本地重组等区域概念昨日卷土重来,成为涨幅榜上仅有的上涨概念板块。

  分析人士认为,该政策的发布标志着第二波“炒地图”行情启动,其中京津冀无疑是区域概念中的龙头板块。区域概念能够成为市场热点,主要原因就在于其有政策支撑,且涉及的多为低估值蓝筹股。当前市场中高估值成长板块成为风险聚集区,派发现象持续出现;而蓝筹股经过去年以来的连续调整后目前估值大多很低,且业绩稳定、安全性高,区域政策题材的催化为其带来上涨契机。京津冀概念在去年自贸区热潮涌动时虽受带动,但涨幅较小,当前市场热点缺乏,又恰逢政策支撑,因而成为区域概念中的主力。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反弹过程中,低价股和高价股始终存在“跷跷板”效应,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昨日盘中区域概念的热炒,以及银行和房地产板块的拉升,伴随的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2.02%和3.50%。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出市场缺乏增量资金,而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为了维持区域热点,资金必然大举撤离前期获利较多的高估值板块,这会加剧板块之间的行情分化。而增量资金不入场,区域概念行情中的波动和调整也就在所难免。

请通过鼠标滚轮进行地图缩放操作,本地图支持电子地图、卫星地图、三维地图切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地图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