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图动态 > 正文

高速“活地图”每天接300个电话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城市晚报讯 “您好,这里是吉林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在高速调度中心内,这样的话语,每个工作人员每天至少重复300遍,她们每天都守候在电话的一端,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问。可谁曾想到,在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中枢每天与别人沟通协调、指挥调度的人员是一群警花。

  24小时全天候接线电话、不分“早高峰”与“晚高峰”、没有休息、没有假期,时刻等候群众来电,这些都是吉林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警花们每天的工作。“你好,能不能告诉我从长春到东梅有多少公里?”“能不能帮我看看,到查日苏走哪条高速?”每天除了正常的公路指挥,在这里工作的警花们,更是熟记了高速公路路网图。尤其对于服务区所处位置、出入口所在里程、接壤的最近城市、拥有的人文景观,警花们都会熟记并回答。除此之外,警花们还掌握了高速路上易发生事故的隐患点、隐患路段形成原因,这些她们都会讲解给群众。

  吉林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调度室每一班每一个警花,一天至少要接300个电话。每一个警花指调员都像是一个高速公路上的“活地图”。

   2013年7月24日,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指调员在上班的途中,看见一位衣衫褴褛、手里拿着破旧袋子、浑身湿透的老人,站在雨中四处徘徊。警花马上上前询问,老人嘴里却一直嘟囔着:“找女儿,找女儿……”见此情形,警花赶紧把老人带回中心办公室,用热毛巾给老人擦身子、洗脚,给老人换上干净衣服后,又为老人准备一份热乎乎的饭,一口一口喂给了老人吃。看到老人的状态有所好转,警花便向老人询问起家人及联系方式,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

  用心、用爱传递交通安全的正能量,正是这些警花每天都在坚持的,也正是这样正能量的传递成为了她们工作的动力。

请通过鼠标滚轮进行地图缩放操作,本地图支持电子地图、卫星地图、三维地图切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地图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