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图动态 > 正文

合川消防有张“活地图”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从一名消防兵,到特勤班班长,他只用了5年的时间。从一名体能训练的不及格生,到单杠仰卧优等生,他也只用了5年。他就是合川区消防支队南津街中队的消防战士、重庆最美安全员余欢。

  今年26岁的余欢是重庆沙坪坝区人,2008年12月入伍。

  余欢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刚入伍时,他的各项训练考核常拖队伍后腿。因此,他只能被派去做供水员,这个岗位在消防队员里,称之为“最简单”的工作,相比冲在一线的消防战士,这份岗位实际上就是后勤保障。

  为此,余欢常常在训练之余,独自背上工具箱,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巡检。半年下来,余欢竟能完全掌握,合川城区247个消防栓所处位置,对于出水情况都了如指掌。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闭着眼睛都能摸到它们在哪里”。因此他也被战友称之为合川消防栓的“活地图”。

  2013年6月30日,重庆市潼南、铜梁等地普降大暴雨,余欢主动申请加入抗洪抢险突击队,负责潼南安居镇一带搜救工作。在当兵5年多时间里,他从普通的供水员—装备技师—战斗班班长—特勤班班长—中队长助理,成为该中队名副其实的“尖子”。

  “我的偶像是《士兵突击》中的"兵王"许三多,只要锲而不舍,我相信我会跟他一样。”余欢说。

请通过鼠标滚轮进行地图缩放操作,本地图支持电子地图、卫星地图、三维地图切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地图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