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图动态 > 正文

美疯狂采集手机通话位置 奥巴马被禁用苹果手机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美国情报机构的大规模监控行为4日又有新内容曝光。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则承认他本人被禁止使用苹果手机iPhone。

  美国情报部门当天被曝每天收集全球高达近50亿份手机通话的位置记录,到了疯狂的程度,事实上显示美国谍报单位“可以追踪世界上几乎任何一部手机的位置”。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天所披露的内容仍来自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提供的机密文件。这些位置记录已经汇聚成庞大数据库,包含数以百万计手机的位置信息。

  报道指,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手机监控目标以海外为主,不监控美国公民的手机位置。然而,具体造作中,NSA也承认会“偶然”收集到来自美国的手机相关信息。

  获得NSA授权发表言论的美国匿名情报官员承认,美国情报部门获取了海量的手机位置数据,这些数据通常还包括了每年数以万计美国人在海外使用手机的位置记录。

  《华盛顿邮报》说,“NSA没有任何理由怀疑绝大多数的手机用户与国家安全事务相关联”。NSA局长亚历山大上将在10月的国会作证时承认手机位置数据“从未用于情报分析”。

  就在《华盛顿邮报》披露上述机密文件的同时,奥巴马4日承认,出于“安全考虑”,他“不被准许”使用苹果手机。

  奥巴马表示虽然他不能使用iPhone,但他的两个女儿可以使用。奥巴马使用的是特制的黑莓手机。美国官方认为黑莓手机的加密功能优异。

  美国特勤局方面没有解释奥巴马不能使用iPhone的具体安全考量。白宫方面透露,奥巴马拥有私人邮件地址,仅限于美国政府高级别官员和少数密友知悉。

  在美国严密的信息安保措施下,奥巴马常私下抱怨他“难以与普通民众交流”,以及“难以从外界获取信息”。而奥巴马的助理称,总统可以通过他的黑莓手机突破一些限制。

  此前,美国情报部门被指监控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引发德美两国关系紧张。《华尔街日报》称,默克尔过去使用的是诺基亚手机,但后来也换成了黑莓手机。

请通过鼠标滚轮进行地图缩放操作,本地图支持电子地图、卫星地图、三维地图切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地图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